教育目標

教育目標

       配合國家產業與科技發展,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,具創新與執行能力、國際觀、社會關懷與敬業樂群之跨領域工程人才。

123

 

人工智慧應用領域

 

        隨著超級電腦與人工智慧的發展,高科技人才越來越能夠處理大量的數據處理,藉由與資料庫中心超級電腦的合作人們可以享用高清影音直播串流、行動支付、資料分析......等等便利的服務,讓工作、生活的效率大幅提升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作為人工智慧體系的一部分,機器學習的主要功能在於讓電腦在接觸全新、或是不斷變動的資訊時,能夠透過學習和分析資訊內容,然後自我進化。舉個比較近的例子,就是臉書的個人頁面就利用了機器學習功能,在分析使用者按讚的對象之後,推薦符合個人喜好的內容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深度學習又是機器學習的分支,深度學習是人工智慧中,成長最快的領域,深度學習模擬人類神經網絡的運作方式,常見的深度學習架構,如多層感知器(Multilayer Perceptron)、深度神經網路DNN(Deep Neural Network)、卷積神經網路CNN(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)、遞迴神經網路RNN(Recurrent Neural Network)。深度學習特別應用於視覺辨識、語音識別、自然語言處理、生物醫學等領域,取得非常好的效果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智慧型代理人(Agent)是一支已人工智慧技術為底的電腦程式,利用電腦快速且精確的運算能力,幫助人類完成特定之工作。智慧型代理人一般而言具有以下特性:自主能力(autonomous)、反應能力(reactivity)、交互作用能力(interactive)。具有自主能力的智慧型代理人可以幫助使用者進行簡單的決策,而交互作用能力讓智慧型代理人間可以彼此溝通、與使用者溝通,讓任務的執行更精確迅速,具體例子為蘋果公司推出的Siri、Goole語音助理、亞馬遜公司的Alexa。

 

瀏覽數: